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平台动态
“精确定位,发挥引领,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双融合”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2

                                                         ——中心第十党支部

9939960c47b1ba0f1f8f4fe44cd4b4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中心党委统一部署,中心第十党支部于202177日下午,在河南豫信招标有限责任公司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王伟同志以“精确定位,发挥引领,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双融合”为题,为支部党员及公司中层以上干部讲述专题党课。

本次党课紧紧围绕“党建工作对企业引领的重要性”这一主线,从“坚定信心”、“为什么做”、“怎样做”等方面全面阐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的目的和方法,从而实现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以政治上的坚定推动业务工作的开展这一深度融合目标,王伟书记将当前社会发展态势结合公司工作实际,深入浅出的为大家上了一堂用心、入心的党课。

在讲到“坚定信心”时,王伟同志强调虽然当前社会发展态势比较严峻,企业面临的风险挑战增多,但越是在困难的时刻,我们就更应该认清形势,增强信心,深刻认识坚持党对经济社会发展领导的极端重要性。作为招标代理行业,我们最为关注的就是项目,鼓舞人心的是楼阳生书记的发展思路:坚持项目为王,大抓项目建设。因此,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紧跟形势、不断创新,依靠制度和人才、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使企业行稳致远。

在讲到“为什么做”时,他提到:企业党建是业务工作的行动指南,业务工作是公司党建的重要载体,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是相互依托、相互促进的关系,二者相辅相成,如果党建工作跟不上,不能与业务工作相辅相成,久而久之,就会使一些党员干部忘记了共产党员应有的理想信念,忘记了党章党规,犯错就在所难免。从这个意义上说,党建工作抓不好,业务工作最终也会“塌陷”。

在讲到“怎样做”时,他强调:一、在思想认识上深入融合,坚持把党建工作抓在日常,严在日常,全面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真正把党建工作摆在与业务工作同等重要的位置。二、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切入点,把党建工作的立足点放在服务业务工作上,根据业务工作的目标任务,明确党建工作的内容,三、把党建工作融入党员干部的心灵,要发挥党的引领作用,要建立评价机制,让党员全面评价年度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成效,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四、要加强理论学习,在能力提升上深入融合。公司绝大数党员对业务知识理解的比较深刻,但对政治理论要做到学深悟透不容易,我们要坚持读原著看原文悟原理。坚持每周抽出一定时间学习政治理论,推动理论水平和业务本领同步提高。

最后,结合公司工作实际,提出了党建和业务融合方面的几点要求:一、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二、不断增强自身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三、要紧紧围绕公司的工作,在能力提升上把理论和业务水平统一起来。切实发挥党建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深度契合,实现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双提升”的目标。

 

2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