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平台动态
抗击新冠 豫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2-07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2022年初,郑州新冠疫情反扑,形势严峻,为尽快遏制本轮疫情,全市增设多处核酸检测点,社区工作量激增,接到民航路社区通知需要大量志愿者协助社区进行核酸检测,中共河南省工程咨询中心第十支部迅速召集河南豫信招标有限责任公司员工,组建了一支 45 人的志愿者队伍(公司本部共70人,参加志愿者49人次,占比70%),其中党员 21人,群众 24 人,第一时间奔赴在抗疫第一线,开展了为期6天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1.jpg

2.jpg


“核酸检测请往这边走!”“请出示个人条码!”“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排队”在检测点现场,志愿者分工协作,耐心为市民解答问题,指引市民填写基本信息,作分流引导,录入采样信息……,他们把核酸检测的流程和注意事项重复说了上百遍,他们也不言辛苦,坚守岗位,确保核酸采集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4.png

 

因提供志愿服务的检测点出现了确诊病例,我公司有5名同志需要隔离,3名同志被集中隔离,其中一位是两个孩子妈妈,最小的一个孩子才三岁,当面对年幼孩子不舍分离的痛哭场面时,她只有含泪忍痛离开,问她后悔吗,她说到:“既然做了选择就绝不后悔”。舍小家为大家!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再大的苦痛也挡不住口罩后的笑容,这也是一场只会赢不会输的战斗,因为强大的祖国在背后支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是战胜疫情的巨大力量。

面对疫情,所有的志愿者们都在极尽所能,默默付出,都在以自己积极的方式为防控疫情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5.jpg

     在面对新冠疫情、突发事件、重大自然灾害时,河南豫信招标有限责任公司始终冲在第一线,公司坚信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发挥社会发展稳定器作用,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实际行动彰显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

 

河南豫信招标有限责任公司

2022 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