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11-30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凝聚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磅礴力量

  11月28日至29日,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在郑州召开,审议通过《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决定》,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作出周密安排、精心部署。全会迅速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部署落地见效,凝聚起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磅礴力量。

  “全会提出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河南实践,明确了我们做好代表工作的着力点。”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代表联络处处长张宇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一步抓好人大代表履职学习培训和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持续深化拓展代表联络站建设,扎实开展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工作,以更大力度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以更高标准夯实代表履职基础、以更实举措促进代表作用有效发挥,以高质量代表工作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省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红艳表示,将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按照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要求,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高效履行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推进清廉河南建设,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机关党员干部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等途径学习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全会为我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下达了“任务书”、确立了“路线图”。要深刻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锚定“两个确保”目标,积极服务和融入现代化河南建设;要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化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所联系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带着感情和责任开展工作,为奋力开创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局面贡献群团力量。

  “全会指出,要坚持全面依法治省,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严格公正司法,加快建设法治社会,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河南。这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李继红说,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自觉地把行政审判工作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实现行政审判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为实现“两个确保”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苗长虹表示,全会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他倍感振奋。他说:“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坚定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打造人才聚集高地、科技创新高地,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文化强省建设,根植中原沃土,努力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积极践行‘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推动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郑州博物馆党支部副书记、副馆长郭春媛表示,要通过学术研究、展览策划、教育宣传等多种手段讲好中国故事,引导广大青少年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贡献力量。(记者 王绿扬 李点 刘勰 周晓荷 周青莎 曹萍 温小娟)